莊永明台語詩徵求作曲者,歡迎來作曲。

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歌謠與童話──講座預告

下午場主題是「安徒生和他的童話世界」,聽精采故事,看經典郵票!

「莊協發‧港町文史講亭」第二、第三場講座將於12月18日(星期六)上午10:00-11:30、下午2:00-3:30舉行,歡迎全程參加,亦可選擇上午或下午場。

因經費有限,全程參加者,恕不招待午餐,請見諒!還好,附近有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商圈、圓環小吃,大家可以利用中午時間徜徉大稻埕,品嘗大稻埕的「食」滋味。

有意參加者,請在本文的留言欄報名,並請註明姓名、電郵、參加場次(全天、上午、下午),謝謝。

上午場/莊永明主講:「台灣歌謠」系列──台灣歌謠思想起(傳統民謠),回味傳統搖囝仔歌、童謠、情歌、病子歌、勸世歌等豐富的文化遺產。

下午場
/周惠玲主講:「郵票講故事」系列──安徒生和他的童話世界

透過莊永明私藏的各種安徒生童話郵票,品味安徒生的一生、暢遊他筆下如真似幻的童話世界。

周惠玲簡介

周惠玲,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教學系統科技碩士,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生。曾擔任童書主編、多媒體製作人,現任職遠流出版公司副總編輯、華梵大學兼任講師。

喜愛兒童文學,業餘投入童書翻譯、論述和推廣﹐曾獲小太陽童書編輯等獎項﹐1996年獲國際兒童圖書館獎金赴德國慕尼黑從事兒童文學研究。著有《逛ㄍㄨㄤˋ書》等;譯有《巧克力戰爭》、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等;編有「安徒生獎大師傑作選」等百餘種。

莊協發‧港町文史講亭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86巷16號/貴德街53號
地圖:

8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我要報名。

    陳禹竹 portleechen@msn.com

    報名全天(下午會晚到),

    另有一朋友報名下午場。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的,歡迎老朋友、新朋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~我要報名全天2名~
    聯絡訊息為段又瑄 jcsigni@googlemail.com
    希望還有座位啊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 我要報名上午場 李沂庭
    電郵:x_pretty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~我要報名上午場 一位
    cereus1405@yahoo.com.tw
    方晴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