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永明台語詩徵求作曲者,歡迎來作曲。

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本日圖片彙整(2010.11月)








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莊老師你好:
    請教莊老師,戰後大稻埕出現的百貨公司除了太平通的「大千百貨」,小時候我記得後車站華陰街曾有「萬國百貨」及「金龍酒店」營業過,目前建築物還在,當時我還曾去頂樓玩過兒童娛樂設施呢。不過網路上完全查不出資料,不知道老師知不知道「萬國百貨」及「金龍酒店」的原委始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給 釋照勝:
    關於大稻埕文史,歡迎參與大稻埕逍遙遊活動,或閱讀莊老師相關著作。
    您的提問,莊老師簡單回覆如下:
    這兩家係連棟商場,是後火車站華陰街等熱鬧商街之一部分。萬國百貨,雖名為「百貨」,但並非真正的大型現代百貨公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莊老師你好:
    也就是說礦業公會將舊有地改建成「萬國百貨」是個集合商場,但不是單一百貨公司在經營,謝謝老師的解說。另外,我一定會找時間參加大稻埕逍遙遊活動,親自聽聽老師導覽,也能就近請教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