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永明台語詩徵求作曲者,歡迎來作曲。

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昔日的中山北路之星──中央酒店


中央酒店大約建於台灣旅館事業開始興盛的1960年代中期,中央酒店的夜總會有紅歌星白嘉莉駐店主持演唱節目,舞池寬敞、樂隊現場演奏時興舞曲,和統一大飯店的香檳廳、國賓飯店的陶然亭、國際舞廳、東方餐廳、真善美大歌廳等,是1960年代台北市的時髦夜店。
像現今夜店一樣,到了聖誕節,擠滿了狂歡的人群,瓊瑤小說中的俗世男女,也少不了以此為背景,演出愛恨糾纏不清的悲劇。不過,火柴盒上印著鮮明的「人人保密,人人防諜」標語,夜生活再怎麼閃耀,那還是以反共抗俄為國策的年代,中央酒店只營業到晚上12點。
1982年,在香港九龍成功經營富都酒店的前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徐亨(當時為榮譽委員),向前僑銀董事長蔡紹華收購中央酒店,重新改裝並改名富都飯店。
當年,富都是中山北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,視野寬敞,全台第一個360度高空旋轉餐廳Skyline 122,台北市夜景盡收眼底,紅極一時,再加上徐亨的人脈,政商名流雲集,是1980年代台北市具代表性的飯店。
因台灣消費型態改變和飯店市場的演變,富都於2007年被遠雄集團收購,拆除改建為豪宅;從中央酒店到富都飯店,曾經是夜台北舞台上繁華閃耀的星星,就此謝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