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永明台語詩徵求作曲者,歡迎來作曲。

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

「時代 電影 台北」特展

「時代電影台北──台北電影的風華年代特展」正於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展出,以古董放映機、電影海報、本事、票券、准演執照、宣傳片、明星宣傳照等豐富多樣的電影文物,呈現百年來台北市電影文化發展的風貌,歡迎參觀。

展覽至10月9日止,其他特映會、電影講座、電影街懷舊之旅等活動內容,請按此

1930年代黑白默片時代的展區,細數辯士的風采、電影宣傳歌的製作與流行。

電影海報畫家陳子福海報展區,「俠女」電影海報原作,難得一見。

本展以日本時代至1980年代西門町、大稻埕、艋舺的電影院為主,許多名噪一時的電影院,至今已消失於台北市的電影版圖,比如永樂座台灣第一劇場、新生戲院、兒童戲院、曾經是全台最大的遠東戲院……等等,莊永明提供了各式本事、票券與背面為電影劇照的學生功課表。左圖為特大版的遠東戲院本事,右圖為新生戲院展示櫃。

左:日新、第一戲院聯映的「日本最長的一夜」特大版本事。右:台北戲院「東方大馬戲團」准演證。

1960年代「蚵女」上映時戲院前擠滿購票人潮的壯觀場面,轟動一時的黃梅調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也展出了相關影音畫面。


瓊瑤「三廳愛情片」展區,經典對白,令人莞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