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永明台語詩徵求作曲者,歡迎來作曲。

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世界運動郵票展

為呼應8月即將開賽的世界大學運動會,台北市中山堂特別舉辦「動競躍於方寸:世界運動郵票展」,展至9月17日,歡迎參觀!
 
本特展包含世界競賽、各項運動、運動人士、運動場館、吉祥物等主題,展品為莊永明歷年精心蒐藏的一千多張運動主題郵票,一張張精心設計的郵票圖案,方寸之間,盡顯力與美,為我們一一細數1896年第一場奧運以來全球各項運動賽事的點點滴滴,以及追求「更高、更遠、更快、更強」的經典與榮耀。
 
◎展覽期間周末假日舉辦系列精彩活動,詳情請見
 
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在希臘雅典舉行,為籌措資金,希臘政府發行12枚以古代奧運會為主題的郵票套票。一發行即銷售一空,湊足了場館修建資金,因此有了「一套郵票拯救了一屆奧運會」之說。
 
這12枚121年前的世界第一套奧運郵票,在展場全部展出,圖案設計融合了古希臘藝術造型元素,郵票本身就是藝術品。
 
「現代奧運之父」Pierre de Coubertin的專題展示,他是現代奧運的發起人。



歷年奧運展區,各國為這場四年一次殿堂級競賽發行的精美郵票,一次看個夠。

 
各項運動展區,集結了棒球、籃球、足球、網球、排球、曲棍球、體操、田徑、冬季運動等項目,棒球區,當然少不了中華民國「棒球三冠王」時代的經典郵票。

吉祥物、運動人士、運動場館展室。

1992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吉祥物「Cobi」郵票和首日封圖案。
 
世界競賽展區,展出亞運、世大運、冬奧、世足賽的歷年郵票,圖為1976年奧地利因斯布魯克舉辦冬奧的紀念郵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