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永明台語詩徵求作曲者,歡迎來作曲。

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汪汪!狗標服裝行


狗標服裝行,是1960年代延平北路商圈知名的服裝店,位於延平北路一段東側、長安西路口起算第九家。

狗標服裝行店名是「合發服裝行」,九、狗,台語同音,就以狗為商標,也就是火柴盒上的上的狗圖案和「DOG BRAND」。

狗標專做「男子專科」,賣的是夾克、西裝、襯衫、西裝褲等男性訂作服飾。老闆很會搞創意,曾在廣播電台「工商服務」時段,密集打廣告:「汪汪(播放狗叫聲),聽到狗聲就想著狗標,延平北路消防組(消防隊)對面算來第九間,狗標服裝行、狗標服裝行,汪汪!」人人耳熟能詳。


生意做得成功,狗標老闆不忘回饋社會,1960、70年代正逢台灣棒球「三冠王」年代,中華青少棒代表隊「棒打天下」,勇奪青少棒世界冠軍,隊員團體服和出國遠征的棒球服,都是由「狗標」免費提供,當然這也是一種廣告。
另外,服裝行賺了錢之後,老闆在中山北路一段投資開設的「曼谷賓館」,也是頗有名氣。

從這個狗標服裝行廣告火柴盒上電話號碼只有五碼來看,大約為1960年代印製,台北市電話號碼增為六碼是1960年代末期至70年代的事,七碼則要到1980年代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莊老師你好:
    狗標服裝行也是我小時候的回憶,小時候常常邊寫功課邊聽廣播節目,記憶中的廣告是:「汪汪(播放狗叫聲),聽到狗聲,想著狗標,狗標,狗標,狗標服裝行(最後還加回音)」呢!另外想跟莊老師請教的是,狗標服裝行的門口是否放一隻勝利牌音響的小狗當廣告嗎?還是我記憶錯誤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給 釋照勝:
    莊老師回覆為:沒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爸說是銅做的狼犬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店門口走廊上擺有一隻坐姿狼犬,相當醒目。

      刪除